上进少女小乔酱

那些遗忘的时光

       偶然的机会,跟友人聊起了年少的时光。

       人的记忆,或许真的存在自我选择性。好的时光,坏的时光,有趣的事,悲伤的事,虽不能完全存在于印象中,但总有某些会特别深刻被铭记。

       年少时代,总的来说,还是人一生中最为幼稚的时代吧。友人的回忆当中,我放佛做了许多的傻事,但我们彼此都已经不记得了事件引起的原因以及后续处理的结果。在她看来,是一件介意了很久而难以释怀的难过的事,对于我,连事件本身的存在都并没有任何印象。然而在多年以后的今天,不管是我的不懂事还是她曾经的悲伤,都变成了两人之间有默契的大笑。

       时间带给我最好的,是在经历过不懂事的时间后,友人还是友人,并未离开。

       “但是我很亏啊!感觉把年少的少女心都花在你身上了!”友人抗议,“而且在我还在介意的时候感觉你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般,感觉自己很傻更生气了啊!”

       我并未做什么反驳,一是为自己曾经的作为而感到愧疚;二是看着笑着说出介怀的友人,内心觉得,真好,能坦诚相对就说明事件带来的伤害在如今而言,不会变成我们之间的隔阂;三是现在的她对于我,也是家人一般的存在啊。

       时光确实是改变了很多,曾经有些很重要的人,已经很久不联系了;曾经有些坚持的梦想,现在也妥协给现实了;曾经的不懂事的你我,也懂得了哪些人和事值得放在心里。

       我本身是一个比较内向的人,朋友虽少却每一个都尤其珍贵,我的性子慢,需要长时间的接触和了解才能敞开心扉。对于我来说,时光更像一个检验的仪器,所有事物在时间面前,会褪去表面那些光鲜亮丽的伪装,而剩下的可能略显朴素的内心,才是我愿意花时间和精力去了解的存在。

       所以那天,我更多的感受,是庆幸,带着愧疚与感谢的庆幸。这样的小确幸,也是让我感觉到尤其幸福。不知是否是因为年岁的增长,现在越来越能体会到生活所给予的满足感,或许是不能满足不能实现的事情越来越多,所以所有已获得的幸福,都是来之不易。

       我们之间吹过的风啊,虽隔山海仍能传递彼此的想法,未来的时间里,仍会有彼此存在的痕迹。有的事,只能交给你,才能使我安心啊。

       其实就在前几天,我还在感叹时光的痕迹真的很明显的存在于皮肤上,痛恨着胶原蛋白的流失,皮肤的修复能力越来越差,一直嚷嚷着时间真可恨,我要开始使用抗氧化的产品让时间停留。而现在,时光的流逝,也是生命的馈赠啊。

评论